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冯文元到固始督导经济普查工作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4月2日下午,省统计局副局长冯文元带领第二督导组一行四人莅临固始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在县政府会议室,督导组听取了县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的专题汇报,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局、县工信局、县民政局、县委编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分管领导和县普查办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冯文元副局长对固始县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报了固始县四经普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在全省的排名和位次,总体情况处于良好偏上之列。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入户登记工作是决定经济普查成败的关键环节,二是要深刻认识此次经济普查对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要确保薪酬落实到位,充分调动普查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保障普查数据质量。三是要始终坚持查遗补漏,做到普查不结束,查遗补漏不停歇,真正做到不重不漏、不虚不瞒,真实摸底全县单位数量和总量。四是要坚持依法普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扩大社会公众知晓度,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

省人口就业统计处处长王玉珍强调:经济普查工作进入了调查登记后期,是数据上传和数据审核的关键阶段,劳动工资专业非联网直报报表存在上传进度偏慢、核查任务重等问题。她就目前固始县已上报数据中劳动工资方面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错漏和需进一步再核实修正的具体问题,要求详细重点核查被调查对象的营业收入、利润、人员和薪酬等情况,消除奇异数据,防止大的偏差,提高数据质量,确保真实反映全县工资水平。

最后,崔县长表示固始县经济普查工作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在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员的共同配合和努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振奋精神,进一步加强协作,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我县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统计局 冯文元 固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