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固始讯(记者 张中文)为加快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进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3月30日上午,固始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郭陆滩镇召开。固始教体局班子成员、郭陆滩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各乡镇初中校长,乡镇(办事处)中心校校长、迎检小学校长、教学点负责人代表以及全县7个片区局包片教育督导巡查员、科室负责人,约150人与会。

会前,与会者先后到郭陆滩镇中心校校本部、郭陆一中、孙桥教学点和仰山小学,现场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整治、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档案建设、学生宿舍、食堂等情况。郭陆滩镇各创建迎检学校被县教体局确定为第一批创建示范校,作为全县唯一的整体推进乡镇,各迎检学校迅速行动,对照创建目标和要求,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推进会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该镇长张宪成首先致辞,介绍了全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镇党委政府会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完成县政府给下达的旱厕改造、征地、拆危房、拉围墙、校园环境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任务。

该镇中心校校长周顺洋、校本部校长汤万国、孙桥教学点负责人谢瑞敏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固始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朝阳就全县创建工作督查情况作了通报,并就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创建战略上要打好持久战,着力提升办学内涵。重点是规范办学行为,规范课程开设,规范作息时间,规范教师行为,规范装备应用。二是在创建战术上要打好歼灭战,迅速改变学校面貌。主要工作有:治理脏乱差取缔摊点,绿化美化净化校园;完成校园文化布置,营造浓郁的育人氛围;整理完善档案,做好迎检基础工作;腾挪和布置各功能室,充实完善图书仪器设备;按程序实施联审联批项目,把好质量和安全关。协同乡镇(办事处)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征地、拉围墙、改旱厕和拆危房任务;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三是在创建机制上要打好团体战,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师生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共同完成创建任务。

教体局党组成员、县体艺办主任蔡黎明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党建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勇宣读了教体局《关于印发<压实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责任 严格兑现奖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贵对郭陆滩镇创建工作整乡推进的做法和汤万国等同志的拼搏精神给予点赞,号召大家学习先进,全力加快创建步伐,力争早日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庄志贵指出,均衡创建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所有同志都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以创建工作统揽全局。

庄志贵强调,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按照教育系统扶贫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局分包领导、督导巡查员、科室长、包校责任人要逐项逐点抓落实,时刻把任务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教体局对创建工作重奖严惩,实行目标管理,使之人人有压力、人人有目标,千方百计保证乡乡过关、校校达标。

庄志贵就如何紧盯目标任务、补齐工作短板做了部署:一要在加快项目推进上下功夫。二要在打造校园文化上下功夫。三要在师生参与上下功夫。四要在规范办学行为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验收。

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家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了进一步强调。

(固始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交警大队以治堵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交通治

    为贯彻落实省、市百城提质道路交通秩序治“堵”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提高全县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行动,固始县交警大队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严执法,切实加强道路管控,通过创新勤务、协同共治、宣传教育等方法,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治“堵”工作开展。

  • 固始警方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破案20余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创新打击治理方法手段,全面提升侵财犯罪打防质效。日前,该局刑警大队六中队针对辖区“白日闯”盗窃案件的高发态势,联合合成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合成作战、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破案20余起。

  • 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指导会

    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指导会,对广告经营行业、医药医疗经营行业、小区物业服务行业、网络交易行业的60多家企业开展行政指导,进一步依法规范经营活动,宣传正确导向,促进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

  • 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固始县消费者协会召开消费维权

    3月11日上午,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固始县消费者协会召开消费维权通报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商户代表,新闻媒体共6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通报会由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刘俊主持。

  • 固始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安全检查会议

    近日,固始县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