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箱包加工”让群众不出远门把钱挣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蒋艳伟)4月8日,在鲁山县仓头乡李窑村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箱包生产作业,一个个箱包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加工成型,整齐装箱等待运出。

“我们是批量生产、订单销售,产品主要销往南非、欧盟等地区,采用先进生产工艺,确保产品质量,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该箱包加工车间负责人刘冰洋说。

据悉,2018年底,仓头乡挖掘整合乡村资源,打造扶贫车间,投资46万元,购置箱包加工机械,配备必要的设备,在该乡的李窑村、魏庄村、清古寺村建成箱包加工厂区3处。引进河南人从众箱包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主要加工学生书包、背包、化妆包、女包等各类软包,给贫困户、村集体注入了经济活力。

“俺社区有些人出门打工挣钱了,俺这上有老下有小的,也出不去门。正好乡里建了这个车间,从建成俺都在这干,快2年了,每月最少也能拿1500 块钱。不用出远门,能照顾家里老老小小的,还能挣钱,真不赖!”正在李窑村扶贫车间干活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刘军情高兴地说。

仓头乡李窑村扶贫车间同时还是该乡异地扶贫搬迁小康社区就业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安置贫困人口就业23人,包括小康社区5人,每人月收入在1500元至4000元之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挣钱。根据工人工资总收入,入驻公司向该村支付一定费用,可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在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同时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

“下一步,我们乡将根据李窑村箱包加工条件进行二期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同时,结合实际,在潘窑等村也发展箱包加工扶贫产业,使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提高群众收入,确保我乡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该乡乡长杨向科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项城市:抗“疫”医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彰显榜样力量,发扬抗“疫”精神,5月6日,项城市文化路小学邀请该市中医院脾胃肝胆科护士马良来校为广大师生作报告,讲述战“疫”背后的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 光山县为青年人才搭建创业“舞台”

    33岁的晏建祥,春节过后有了一个“人工智能训练师”的身份,这个过去从来没听说过的新职业,让他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有4000余元的收入。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架起致富桥”群众齐称

    5月6日上午,带着全体村民的深情厚谊,汝阳县内埠镇高河村两委班子一行三人到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送上 “修桥铺路,造福于民”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河南省陆浑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局为该村道路建设做出的贡献。

  • 许昌中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打造清洁美好家园

    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二级调研员宋世旭一行,带领该院志愿服务队90余名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到共驻共建社区——东方明珠社区开展以社区环境卫生清洁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并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教育。

  • 汝州市南关社区: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

    “你多少积分,准备换点啥哩?”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今日热点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钱雷明:双拐书写无悔青春

精品原创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固始县徐集乡供销职工创业带贫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